不笑

嗨,这里是不笑,一个喜欢写杂文的小菜鸟

[河南加油]

这些天,河南下了很大的雨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河南小妮子


我想从我的路人视角说一下这几天发生的事以及我的感受



现状 [河南]


——


不知道为什么,三天前还以为这是一场阵雨,过一会就好了,结果从第二天开始下大


起初我在家里看着外面的雨只觉得很惬意,毕竟我很喜欢在下雨了时候躺在房间的阳台上,听着雨声吹着风


看着手机群里同学们在讨论这场雨,刚开始有说[在河南看不了海,所以海来看河南了],有说出门遛鱼都可以,还有的在关心我们学校为准备建地下停车场而挖的坑是不是可以成为养鱼池


但是这种惬意随着路塌,洪水以及出现了很多人出了大大小小的事故逐渐消失


我心里就开始烦躁起来,希望这个雨能快点停


因为从房间阳台可以看到下面的大马路,所以我能清楚的看到那条大马路逐渐变成一条河


汽车从那里通行因为水淹过了车身无法通行


我能从十几楼的高度清楚听到下面路过的行人一边喊着加油一边拉着彼此向前一步一步艰难迈出去


第二天雨仍然再下,没有丝毫停下来的样子,我从小到大已经很少见到这种大白天的天空如此昏,暗得类似那种土黄的颜色


上次见到还是小时候沙尘满天的事


这几天我出的最远的门就是楼下大门十米


无论是饭桌上还是闲聊的时候,家里人都无时无刻关注着最新消息


哪里的路塌了,哪处积水深了,有多少人受伤,又有多少人遭遇了不幸


但同时更让我感触很大的就是大家的相互救助


来自四面八方的人的关注和帮助,有人疏通井盖,有人救助被水冲走的人,还有人去救助那些没有自救能力的小猫小狗


他们用一种乐观,坚强的精神去对抗


所以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平安度过这场大雨,一切生活都会重新回到正轨


也许我们只是普通人,做的一些事是微不足道的,但是不仅仅只有一个人在做,而是一亿人民团结一心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相互帮助


——


原谅我只不过是一个小妮子,无法像作家一样歌颂人民的伟大精神,只能用简单的自述来描写对此的感受


同时我为我是一个河南人而自豪


风雨过后,河南美丽依旧!


河南加油!


豫娘娘加油!


评论(12)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